宰.

“我自拂衣去.”
欢迎扩列

烬·下

◎第一人称预警!!

◎内心情感产物!!

◎推荐配合音乐3055食用!!

◎不喜请左上角退出






但他没有,他留了盖过整双眼睛的刘海,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阴郁,只有风温柔的拂过他的脸庞时才舍得露出庐山真面目.


我也问过他为什么不把刘海剪短一点,把眼睛露出来.


他理了理刘海,趁我不备伸出手将我的头发弄乱,用着一种小孩子恶作剧的口吻说:


“呀,你的也是喔.”


这个问题最后不了了之.


兴许是我慢慢适应了这种悲伤,能够控制眼泪的涌出,我用衣袖擦去了脸上的泪痕继续往前走.


忽然重心失衡,我向前扑去摔倒在地上吃了一嘴灰,站起来吐了一阵才把口腔清理干净,只是还弥漫着丧失了生机带着死亡的味道.


我回头想找是什么东西把我绊倒,身后那片荒芜的地皮没什么好东西,只有一把铁锹安静地躺在那.


铁锹?


总不能是用来种花种树的吧?


毕竟这里除了黄昏的天穹和满地的灰烬就什么也没有了.


我却不由自主的拿起铁锹走到了尽头.


哪怕是尽头,这里也没什么美好的东西,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墓碑.


那是用无数骸骨堆积起来的墓碑,墓碑后是一个长方形的土坑,里面躺着一个人,泥土已经埋到了他的腰部,被浓烟缭绕着我看不太真切,但我能够肯定,那里面躺着的人就是这个男人.


后来的事我就记不太清楚了,我只记得一阵强烈的眩晕感入侵我的大脑,再醒来时已经离开了他的内心世界.


我四处打量了一圈,不知何时又身处在早已荒废多年的老旧残骸,只见那个男人坐在其中摇摇欲坠的废弃建筑上,从我这个角度看去,无论往前还是往后都将要随时掉落,可他还是那么温柔的笑着问我:


“感觉怎么样?”


我闭上眼,回想我的所见所闻,眉头也轻皱了起来,说:“这一趟走下来,能够明显感觉到你内心的迷茫、绝望与悲伤.”


他像是早就预料到了我能够察觉到这些,脸上也没露出什么惊讶,只是挂起笑容的嘴角收敛的下沉了些,突如其来的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


“嘛,你…不觉得害怕吗?”


我再一次看向他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他的身躯是那样单薄,可就是这副单薄的身体支撑起了那些悲哀.


——那些只要轻轻触碰就能让人留下眼泪的悲哀.


我答道:“有一点.”


听到这话后他无声的叹了一口气,轻声说:


“果然么.”


我一直都觉得哭泣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直到我走过了这个人的内心才停止了这种自以为然的想法.


“不过,”我没听到他说的话便兀自接了下去,“我怕的是那些没有缘由的难过情绪.”


此刻恰好有风,我和他对视了.


仅仅是被他看一眼,我便产生了一种被他深深爱着的错觉.


面对这样的错觉,我的心脏突然蓦的一疼.


我想,为什么这么温柔的一个人的内心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绝望与迷茫呢.


这么好的人不应该被数不清的悲哀围绕,应该捧在手心里呵护才对.


我张了张嘴,喉咙酸涩无比,这次竟一句话也没问.


他却收回放在我身上的目光偏过头看向逐渐西沉的金乌,依旧是那么欢快的语气说着告别的话,仿佛不是离别,而是去奔赴一场等待已久的、灵魂上的解脱,也是一场欢快的死亡进行曲.


“唔,我们暂时要说一声再见了噢,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了.”


他就像是一缕轻烟,追随着那股能够让他依恋的和风离去,化为细碎的灰烬消散在原地.


再见到他、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他的葬礼上.


墓碑上没有他的名字,只有一句墓志铭,上面写着:


“世上存在着不能得到解释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宣之于口。”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