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

“我自拂衣去.”
欢迎扩列

欢喜·一

一.


“我患上了花吐症。”


二.


金光瑶某日处理事务之时突然咳嗽起来,最后从口中咳出几片花瓣——金星雪浪。


正巧薛洋又再次翻窗进来,瞧见金光瑶手上的花瓣挑眉嗤笑道:“金光瑶,想不到你还有赏花这个爱好,要是没见过你的真面目,怕是连我也要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了。”


这个季节是金星雪浪盛开的季节,这一幕又被薛洋瞧见,这件事这样遮掩过去倒也算不错。


金光瑶轻轻瞥了一眼薛洋,道:“客卿为何要翻窗进来不走门?”


薛洋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自然而然的坐到金光瑶身旁的椅上,道:“我习惯了,所以就这样了。”


金光瑶一边处理着事务一边嗔怪道:“客卿要是一直这样,万一哪天被误会成了刺客何辩?”


薛洋随手从桌案上拿了块糕点,又盯着那几片花瓣若有所思道:“在这金麟台有几个人认不出我?更别说是误会,你觉得他们敢?”


金光瑶无奈的继续处理着手上的事务,最近他在金麟台的权力和地位越来越高,需要处理的事务也日渐多了起来,对薛洋的管束也松了许多。


薛洋见金光瑶没有再搭理他轻哼了一声,隔了一会儿又突然来了一句。


“金光瑶,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金光瑶处理事务的动作轻微一顿又马上恢复原样,道:“客卿为何突然问起这个?”


薛洋看着金光瑶的一举一动嘴角咧开一个弧度,带着些许笑意道:“只是问问而已。现在你整日不出房门,外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样是什么隐疾复发了。你这儿也没什么好玩儿的,我就只把点心顺走好了。走了。”


三.


这小客卿的嘴虽是毒,可说的话却是一点也不错。


不过几天,金光瑶总算是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日,刚出门还没走几步就听到关于自己隐疾复发的传闻。


这让金光瑶霎时没了休息的心情,所以那一天本可以出去散散心却还是调头闷在了屋子里。


四.


金光瑶咳嗽的间隔变得短了起来,也越来越严重,身子变得虚弱。


随着咳出来的花瓣变多,隐隐约约间还带着点血丝。


金光瑶请了大夫却也没有查出任何异常,问过薛洋也没个正形。


“你这是病。你暗自喜欢着一个人,找到那个人然后亲吻一下自然就好了。”


金光瑶觉得荒唐,只好去翻阅古籍。


在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在一个角落生了灰看不清名的古籍上找到了和他现在症状一样的病——花吐症。


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和痊愈。


这破解之法和薛洋说的一样,薛洋是怎么知道的?


五.


“喂,金光瑶,你要是再不表明心意——可就没命了。你的目标还没有达到,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甘心吗?”


薛洋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金光瑶,目光中带了些不可言说的意味儿。


“金光瑶,不是我说,不就是喜欢了一个人却没有告诉她吗?表明心意然后吻一下又怎么样?反正也没有要求对方必须对你有意思。你现在说出来我倒是可以帮你,让人自己乖乖的主动送上门。”


闻言,金光瑶抬眸对上薛洋的眼神,道:“客卿能做到?”


薛洋轻轻哼了一声,不屑道:“嘁……我连阴虎符都可以修好,这点小事又算得上什么?”


金光瑶嘴角勾起一丝不明笑意,向着薛洋勾了勾手,道:“那客卿过来些?”


薛洋还是凑了过去一边嫌弃道:“这种事也见不得人?”


金光瑶正对着薛洋道:“我喜欢客卿。客卿方才说的话——可还算数?”


薛洋挑了挑眉头,倒是没有太惊讶,露出两颗尖锐的小虎牙,应道:“好呀,当然算数,只不过敛芳尊的清白可要被我这一介小小流氓给污了。”


而后薛洋挑起金光瑶的下颚吻了上去,只是前者攻势杂乱无章,后者渐渐暗自引导。


等到两人分开咳出花瓣的时候早已经动了心思。


“想不到敛芳尊吻技挺好?”


“你这小流氓可还真是纯情。”


“那不如我向敛芳尊请教一番?”


“那客卿可要好好学了。”


六.


就地正法。


七.


后来,金光善死于马上风,金子轩死于温宁之手。


现在最有能力的,就只有他金光瑶。


不久,金光瑶顺利登上仙督和金宗主的高位。


为了不让外界频频传出“包庇薛洋”这一件事,金光瑶决定——


清理门户。


八.


金光瑶,原来你的喜欢比不上利益。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